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简报
以德为先弘扬正气  扶危济困彰显爱心

——北京德华物业管理中心捐款救助重病员工


  

  近日,刘红薇部长助理在机关服务中心所属北京德华物业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德华物业)一位普通员工家长寄来的感谢信(见附一)上批示:感谢并致敬满开金同志并全体德华物业的同志们!你们为机关服务中心、为财政部、为全社会弘扬了中华民族高尚的道德情操,体现了大家庭的关爱,望继续以德为先做人做事。

  受到部领导高度关注并做出批示的,是近年来发生在德华物业许多感人事迹中具有典型意义的一件,事情的原由是这样的:

  44晚,德华物业住宅管理部展览路宿舍员工高锦忽然感到心口巨痛、憋气、浑身无力、出冷汗,当时在场的同事们随即拨打了急救电话,将高锦送到了附近医院。经入院诊断为急性广泛性心梗,心脏跳动时断时续,已经测不到血压,情况万分危险。医院立即实施手术救治,进行了冠状动脉造影和冠脉支架置入术,手术后住进重症监护室,以药物维持血压,呼吸机辅助呼吸。由于处置得当、抢救及时、手术成功,高锦脱离了生命危险并最终康复出院。从入院治疗到出院,其间共支付各种费用6万余元,虽然德华物业为每名员工都上了医疗保险,可以报销大部分费用,但个人还是要承担17000余元的费用,对于仅有微薄收入来源、经济条件拮据的高锦一家来说,无异于一个沉重的负担,再加上未来可能发生的后续医疗费用,压力和负担就更重了。

  关键时刻,德华物业的领导和同志们向高锦一家伸出了温暖的援助之手。在满开金主任的倡导和垂范下,德华物业组织开展了“奉献爱心”募捐活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呈现出人人献爱心,热情助他人的热烈场面。众人拾柴火焰高,短短几天时间内就筹得善款8385元,连同德华物业专项救济金5000元,共计13385元,送到了高锦家人的手中。事后,高锦的父亲怀着激动的心情写来了感谢信,感谢德华物业的同志们在高锦突患重病时及时送他到医院抢救、满开金主任等领导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慰问,感谢德华物业全体干部职工捐款相助的义举并帮助高锦解决了大部分医疗费用,感谢在刘红薇部长助理领导下,“有一个充满爱心的集体,有一批充满爱心的领导,有一群充满爱心的同事体现了高尚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

  这件事的发生在德华物业员工中产生很大反响,大家真正感受到危难时刻组织的温暖、领导的关心和团结的力量,感受到友爱互助、用爱相处的深厚同志情谊和高尚道德品格,受到很大的教育。同时,由于机关服务中心、德华物业为每名聘用员工都办理了工伤和大病医疗保险,关键时刻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邻里相帮,患难相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新时期和谐社会、和谐机关文化建设的生动写照,是刘红薇部长助理在批示中所说“以德为先做人做事”的重要体现,也是近年来机关服务中心按照部领导指示,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制度建设取得可喜成就的一个缩影。刘助理分管中心工作以来,根据中心聘用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多次强调要以人为本、以德为先、切实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关心爱护每一名员工,尽量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重大节假日前夕,刘助理都要亲自深入食堂、物业、幼儿园等一线走访慰问,与员工们亲切交谈、征询意见,使大家深受感动。

  德华物业作为机关服务中心服务工作重要的窗口单位之一,几年来,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道德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增强团结协作意识作为提高单位全面建设水平的切入点,全体干部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普遍增强,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不仅实现了人员思想道德素质、业务能力、文明程度和整体形象的提升,还激发了工作热情,直接推动了物业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提高。德华物业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为核心,以精细化、规范化服务为重点,以服务对象满意度为标准,强调服务过程控制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突出表现在很多工作职责之外为居民主动服务的好人好事上。比如不久前花园村宿舍居民王静写来的一封感谢信(见附二),表扬了德华物业保安何燕伟利用换岗后个人休息时间为小区内的老同志们做好事、为和谐社区建设做出贡献的感人事迹。

     目前,以“固本强基筑堡垒、创先争优做表率、事务管理求突破、服务财政比奉献”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已经在机关服务中心全面展开。机关服务中心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部党组、谢旭人部长、刘红薇部长助理提出的各项要求,以德为先、弘扬正气,通过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队伍,促进单位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高。

          

  

                 感 谢 信

尊敬的刘红薇部长助理您好:

  我是财政部机关服务局德华物业员工高锦的家长高述修。今天,我怀着十分感恩的心情,写下这封感谢信。我要衷心地感谢您为人师表、领导有方,带领出来的以德为本、对员工关爱有加的各级领导、各位同事在高锦突患重病、急需经费救治的危难时刻,是您领导的班组成员中满处长提出倡议,员工们纷纷捧出一颗爱心,在并不宽裕的口袋里掏出一张张人民币送到我感激的手中,帮我解决燃眉之急。在极短的时间内,为我儿子募得一万三千元,使我儿子及时得到了救治,脱离了危险,让高锦重新又回到了我们身边。财政部机关服务局德华物业在刘部长正确方针的领导下,有一个充满爱心的集体,有一批充满爱心的领导,有一群充满爱心的同事,这种献爱心行动充分体现了您所领导的财政部机关服务局全体职工的高尚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我们对您们的爱心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事情发生在今年44日,年仅29岁的高锦突感身体不适,被同事发现,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很快送到复兴医院急诊室,经诊断后确诊为急性广泛性心梗。医院及时做了疏通手术,经观察后恢复得不太好,就做了支架手术。德华物业的领导对高锦病情十分关注,不时地打电话询问并连夜赶来医院探视,领导的到来,让我们家属悬着的心踏实了很多。在各位领导的热心关怀下,经过十几天的治疗,高锦得到了康复。出院时的医药费达到六万多元,所幸的是刘部长领导的财政部机关服务局德华物业为全体职工上了医疗保险,这次医疗药费报销了一大部分,感谢您为职工所做的一切,并深深地感谢刘部长及各位领导对员工的亲情关怀和照顾。

  救命之恩,永世难忘!刘部长您及单位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对我家人的捐助,对我家人的深恩,我们会永留心间!不管今后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都会永远记住您这份浓浓的情、深深的爱,记住我家的儿子在财政部机关服务局德华物业这个温暖的大集体中得到了人间最崇高的爱。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中华民族自古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之理的说法,然而我们可能没有能力来一一报答各位领导同事对我们的深恩,但我们会以此激励自己,向您们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做人、好好感恩!最后,请允许我向所有帮助过我的恩人们深深地鞠躬,并祝好人一生平安!

  致以最诚挚的敬礼

                             员工高锦家长  高述修

                                  2010年6月3

 

 

 

部机关服务中心的领导:

  我是花园村宿舍43503的住户王静,今去信向你们领导表扬在我院工作的保安何燕伟。

  作为保安领班的何燕伟,不仅平时认真做好保安工作,还经常帮助院里的住户,主动搀扶行走不便的老人,帮老人拿东西、搬东西。特别是春节前,当他知道我想清扫卫生间的吊顶,而我又身体不好、家中又没有年轻人时,便主动利用换岗后的休息时间帮我打扫。他站在梯子上昂着头认真地擦卫生间的顶棚,一会就汗流浃背了。我说要换换他,他坚持说自己干。我觉得很过意不去,给他钱,他怎么都不要,几次推辞。他说:“我在这个院工作了几年,大家都对我非常好,尊重我、支持我的工作,很多人把我当作自家的孩子,这是钱买不来的。我也没有别的可以回报大家,就只能是出点力气,帮大家干点力气活儿,要是再要钱,就把自己当外人,显得生分了”。我听了很感动。3月份,他知道我要去一个地方拿东西,下班后主动要求跟我一起去,回到驻地已是晚上11点了,一直帮我把东西搬上5楼。上个月我生病住院,他还利用休息时间来医院看我。

  他所做的这一切,都让我从内心非常感谢他。当然也感谢机关服务局的领导能教育出这么好的职工。这样干好本职工作还主动帮助别人的保安不多,我希望部门领导能够表扬他,也希望其他的同志向他学习。大家互相尊重,互相帮助,通过身体力行,共同创造一个和谐的小区。谢谢!

                   花园村宿舍居民 王静

                      

 

 

                         二年六月二十四日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