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简报

情系幼儿教育  传递爱心关怀

--刘红薇部长助理“六一”儿童节看望部幼儿园小朋友们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受谢旭人部长委托,刘红薇部长助理在机关服务中心王彦欣主任、牛春华副主任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了大佛寺幼儿园和德采幼儿园看望两园的小朋友,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辛勤工作的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慰问和敬意。

  在大佛寺幼儿园,刘红薇部长助理详细了解儿童学习、生活情况,参观了儿童的教室、寝室、食堂、活动场所...再次检查了近期加强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的整改实施情况,特别是对送接孩子进园和离园的过程、环境进行了认真督导。刘助理在儿童食堂参观了食品制作、孩子们就餐的各个环节,亲口品尝了儿童餐,并对营养卫生、丰富美味的饭菜提出表扬。刘助理指出:“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家庭的希望,部党组、谢部长非常关心幼儿教育事业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部幼儿园一定要重视幼儿德育工作,把他们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幼儿园教育工作的根本方向。希望幼儿园能营造出一个快乐的教育环境,老师们一定要爱孩子,精心浇灌祖国的花朵,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给孩子们更大的学习、思考、活动、发展的空间。”

  在德采幼儿园,刘红薇部长助理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节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笑声、掌声不时响起。鼓乐表演《歌唱祖国》、由外籍教师和小班孩子们共同表演的律动“喜洋洋和灰太郎”、中班表演的“井岗山上种南瓜”等节目赢得了刘助理和小朋友们阵阵掌声。在全社会大力提倡低碳环保的背景下,维尼熊班和斑比鹿的小朋友和老师、父母一起,用废报纸、废瓶子、塑料袋等可再生材料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服装,即新奇又环保,伴随着音乐声,孩子们的特殊时装表演新颖幽默、童趣盎然,让人捧腹开怀的同时,又突出了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寓意和主题。而最后出场的由大班小朋友表演的经典戏曲联唱则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孩子们身上的继承和延续。

  近年来,大佛寺幼儿园和德采幼儿园每年“六一”儿童节都在部礼堂为部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做精彩的汇报演出,很多部领导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赶来观看。今年由于社会上校园治安形势严峻,出于安全因素考虑临时取消了这一活动,而是由刘助理代表部党组亲自到幼儿园看望孩子们,体现出部领导对下一代的殷切关怀和希望。几年来,部领导一次次走进幼儿园,一次次为幼儿园的工作做出批示。2008年“六一”,原纪检组长贺邦靖代表部党组向孩子们祝贺节日、感谢教师们的辛勤耕耘,并表示为我部能有这么好的幼儿园感到非常高兴。2009年“六一”,王军副部长致辞时特别引用了梁启超先生的一段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用以鼓励孩子们茁壮成长、健康发展。20105月,刘红薇部长助理、廖晓军副部长、谢旭人部长分别对幼儿园的工作和安全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强化安全措施和管理工作,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儿童健康成长和人身安全。在部领导的亲自安排部署,办公厅、人事教育司、机关党委等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幼儿园进行了安全保卫方面大规模的升级改造,加强日常管理、更新完善监控系统、加高围墙、安装防护栏杆、更新全封闭式大门等,使幼儿园安全防护系数得到很大提高,在同类型、同级别幼儿园中处于较好水平。廖副部长在机关服务中心此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上批示“落实得很好!”。部领导的关心指导为做好我部幼教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

  今后,机关服务中心将按照部领导的指示和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管理、精心施教,积极改善环境、不断创造条件,为部机关干部职工解除后顾之忧,把孩子们培养成国家各项事业所需要的、合格的接班人,用我们的双手共同托起祖国明天的太阳。

  

                          机关服务中心

                         年六月八日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