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简报
这一天,为明天

--机关服务中心开展向青海玉树灾区捐赠等活动


  4月21日,阴雨绵绵,这是青海玉树发生7.1级大地震后的第7天,我部举行了哀悼活动,机关服务中心广大干部职工也参加或组织了各种形式的悼念活动。同志们有的在部院内垂首默哀,肃立静默;有的在会议桌前,集体起立,默哀悼念;有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回顾地震发生以来的新闻、事件,深切哀悼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还有的亲手制作了小白花,这是送给遇难同胞一份祭奠。玉树地震给灾区同胞造成了巨大痛苦和重大损失,时刻牵动着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的心,上午9时,按照部机关党委开展向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捐赠的号召,中心迅速行动起来,中心党委办公室立即部署,以最快的速度向中心各单位发出倡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献爱心、伸援手,向灾区捐款。

  开展捐款活动的倡议发出后,立即得到了机关服务中心各单位广大党团员、在职和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以捐款的方式为受灾地区献上一份爱心,尽其所能帮助受灾人民鼓起勇气,坚定战胜灾难的信心。在中心党委办公室募集捐款的现场,中心领导捐款来了,年事已高的退休老干部们捐款来了,养病在家的同志来了,团员青年们来了……,不在部内办公的单位也第一时间将捐款送至党委办公室。财政干部青岛休养院的同志们得知中心开展捐款活动,立即组织人员募集捐款7500元汇至中心;王彦欣主任出差在外,专门打电话来捐款1000元;正在办理工作交接的中心审计稽查处负责人邓滨,分别在德宝饭店和中心各捐款500元;中心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解囊相助,表达自己的爱心,特别是一些聘用人员,虽然他们工资不高,也捐出10元、20……这些捐款犹如涓涓细流汇入爱的海洋,在短短6小时内,机关服务中心共有1180名干部职工捐款、总额达78838元,并按时将这些捐款送至部机关工会。

  当夕阳西下,日暮低垂,一天紧张的捐助活动结束了。我们的捐款也许不足以新建一所学校、新建一幢楼房,但这些捐款凝结着机关服务中心广大干部职工与灾区同胞携手并肩、共御天灾的决心与信心。爱心彰显责任,奉献铸就人生,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玉树:玉树别哭,我们永远和你们在一起!这一天,为明天!

  机关服务中心

   二年五月七日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