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简报
生态文明谱新曲 绿色情怀赤子心
――部领导和部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加2010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312日是我国第30个全民义务植树日,为进一步推动国土绿化事业,动员我部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到绿化祖国、美化家园活动中,以实际行动支持首都生态环境建设,根据全国绿化委员会和首都绿化委员会要求,财政部绿化委员会 (办公室设在机关服务中心行政管理处) 组织了我部2010年度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327日,以“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房山区长阳镇南水北调中线绿化基地举行,中央国家机关及中央在京企业75个单位和部门的168名部级领导同志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植树。我部谢旭人部长、胡静林部长助理参加了活动,亲手栽下了80余棵树苗。谢部长自2002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以来,连续9年参加从未间断,为我部绿化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表率。谢部长表示:“国家财政对林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有大量的投入,如三北防护林工程、天然林保护工程等,这些工程在生态环境建设中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大大改善了我国的生态状况。财政部每年都组织机关干部进行植树活动,绿化基地的绿化已经初步形成了规模,为‘共建绿色家园’做出贡献,这项活动要很好地坚持下去。”   

  328日,以“共建绿化家园”为主题的财政部2010年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市大兴区半壁店森林公园内举行。谢旭人部长不辞辛苦,再次与刘红薇部长助理、胡静林部长助理带领部机关25个部门的116位同志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为改善首都生态环境、建设秀美北京再添新绿。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北京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副局长李玉国、大兴区区长李长友、大兴区委、区政府、区财政局、区林业局和魏善庄镇政府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同志们,也一起参加了我部植树活动。

  参加植树的部内各级领导和同志们主动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戴柏华、李林池、郑晓松、王建国、李、曲永兰、王彦欣、常城、赵超、王晓华、王小龙、许宏才、周成跃、程继斌、吴国生、李方旺、卢贵敏、路英、宋康乐、张天强、张国春、燕仪、黄维健、宋立忠、王毅、张国才、冯志刚等司局级领导与同志们一道搬运树苗、挥锹铲土、培打围埂,精心栽种每一棵树苗。当日,我部干部职工共栽植了银杏、华山松、白皮松、栾树等树种1100多株。机关服务中心20余名共青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在团旗的引领下参加了这次义务绿化植树活动,他们有的浇水、有的抬树苗,忙得热火朝天。

  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推动下,我部全体干部职工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参与祖国绿化事业,先后建立了怀柔区北台上绿化基地和大兴区半壁店森林公园绿化基地。2004年部绿化委员会在大兴区半壁店森林公园建立第二绿化基地以来,与大兴区林业局密切配合,共同对半壁店森林公园进行了总体规划。到目前为止,森林公园先后实施了5期改造,绿化面积961亩,总投资913.5万元,6年来,按规划要求栽植常绿树2150株,乔木32000株,花灌木32万株,造微地形1.2万平方米,地被4.5万平方米,同时还有一些附属工程。我部绿化基地以植物造景和园林设施相结合,营造出主题突出,风格各异的10个景区,园内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绿化事业生机勃勃。

  义务植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部绿化委员会在部党组的高度重视下,以加强生态建设、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为目标,以培养机关干部职工生态文明意识为己任,不断拓宽义务植树的实现形式,把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与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移风易俗活动结合起来,极大地调动了全部同志参与国土绿化的积极性,人们铭志于树、寄情于林,使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深入人心。据不完全统计,近10年来,我部机关干部职工共义务植树20000余株,绿化面积300多亩,在中央国家机关各单位中名列前茅,连续9年被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评为“绿化先进单位”,我部每年都有人被中央国家机关、北京市或大兴区评为“绿化工作先进个人”。我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和高涨热情,为改善首都生态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今后,这项活动还将长期坚持下去,为建设祖国美好家园做出新的贡献。

 

机关服务中心

二零一零年四月九日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