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简报
安全高于一切 责任重于泰山
――部领导高度重视安全保密工作并再次做出重要批示

  近年来,部机关安全保密工作在部党组、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下,通过各司局和事业单位齐抓共管、严防死守和广大干部职工提高认识、积极参与,确保了机关内部的和谐稳定、安全运转。

  为进一步加强隐患整治、巩固安全形势,促进机关事务管理安全监管责任的落实,营造平安祥和的工作和生活氛围,让各级领导和同志们安心放心,2010年1月8日,机关服务中心召开了由中心各处室、各部门和各公司负责人参加的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办公厅主任戴柏华、办公厅办公室主任李铁堆参加,刘红薇部长助理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会后,在机关服务中心《关于1月8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的报告》上,刘红薇部长助理29日批示:报请廖副部长、谢部长阅示。很好!机关服务中心的各级干部、同志们务必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确保财政部机关正常运行。廖晓军副部长29日批示:同意红薇同志的批示。安全对机关工作来说至关重要,希望大家不断增强安全意识,经常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堵塞安全隐患,为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提供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谢旭人部长210日:圈阅。

  机关服务中心18日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后,从111日开始到28日,自上到下、全面深入地开展了以查领导、查设备、查管理、查隐患、查思想、查规章制度为主要内容的安全保密大检查活动,目的是通过认真细致的检查,消除事故苗头,封堵漏洞隐患,提醒大家积极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王彦欣主任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站在构建和谐机关、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观念,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特别是春节前后、“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安全保密大检查的工作落到实处,做到高度重视,责任清楚,认真督查,全力落实。

  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1、设备安全运行情况。重点是五个方面:一是燃气设备。对办公区和宿舍区内的各种锅炉和燃气灶具的安全状态和使用管理进行了检查,特别是新、老办公楼内的12处燃气茶炉,在设备现场和监控室内同时做了多次报警检测试验,对存在隐患的燃气用具进行了妥善处理。二是用电设备。对所有变电设备和公共区域内的电器安全状态进行了检查。如:工作场所的照明用电是否安全、电缆是否有损伤、老化情况,孔洞是否正确封堵,电源配电盘外壳是否接地,变压器维护是否存在不安全隐患等。三是消防设施器材和监控报警系统。检查了灭火器、报警器等设施是否都已安装配置到位、状态良好及时更新,监控功能是否覆盖全面、不留死角且灵敏可靠等。四是机动车辆。对所有公务车辆保养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排除故障隐患,做到机件完好、车容车貌干净整洁。五是计算机和网络。检查了是否存在违规使用U盘、U盘内外网交叉使用、违规与互联网连接并存储涉密信息、违规使用红外及蓝牙设备、系统关键策略设置不当等问题。2、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是四个方面:一是检查了各单位对部机关、中心有关安全保密指示要求、文件规定的学习情况、贯彻执行情况和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二是检查了中心各级人员安全保密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落实情况,对安全隐患是否存在麻木不仁、熟视无睹的情况,以及对违章违纪现象是否严格批评教育,是否起到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的作用。三是检查了制度建设情况,各单位安全保密制度内容是否符合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是否备齐必需的规章制度,所有员工是否能够认真学习和掌握并按照安全工作规程进行操作等,安全教育培训是否经常深入。四是检查食品卫生安全情况。对食品原材料的采购、出入库检验、保存、加工等各个环节的卫生安全是否严格把关,彻底杜绝“病从口入”或食品中毒现象。

  此次安全保密检查结果表明:机关服务中心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良好,所有设备运转正常,报警系统灵敏、值班人员反应迅速,通过检查和提醒,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安全保密意识在原有教育培训的基础上又有所增强。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不安全因素,如:个别场所照明光线不足、少数地沟盖板损坏(容易让人绊脚摔倒)、部分茶炉房内堆放有杂物等问题,都立即进行了清理纠正。特别是对新、老办公楼内所有12个燃气茶炉进行了测试和养护,利用19日、10日两天周末时间对老办公楼配楼一至六层6个茶炉的排烟道进行了统一改造,改造后避免了茶炉排烟回溢现象,排烟通畅,异味消失,收到很好的效果。

  通过检查和整改,消除了事故苗头隐患,为部机关的安全稳定提供了保障、打牢了基础。今后,机关服务中心将严格按照部领导的指示和要求,以更强的安全保密意识和责任心,更加严格细致的管理和防范措施把安全工作做好,让部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安心、满意。

 

机关服务中心

二零一零年二月二十日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