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简报
热血铸就英雄魂 浩气长存天地间
----机关服务中心广泛开展学习沈浩先进事迹活动

  根据《关于在我部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财党委[2009]95号)和《关于组织党员过一次以“学习对照沈浩 思考四个怎样对待”为主题的组织生活的通知》(财党委[2010]1号)文件精神,机关服务中心党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研究下发了《关于在机关服务中心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财服党[2010]3号),各党支部按照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并写出了学习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广大党员深受沈浩事迹的感染和鼓舞,上交了学习心得与体会。截至目前,党委办公室共收到支部学习情况汇报及党员心得体会8篇。通过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机关服务中心迅速掀起了学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新高潮。

  一、组织了沈浩先进事迹学习会

  机关服务中心各党总支、支部广泛开展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沈浩同志生前是安徽省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是安徽省第二、第三批下派干部。他离开省城,来到凤阳小岗村,一干就是六年,这六年,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人生谱写了一曲“热爱农村、扎根基层、为民谋利”的感人篇章。在第二党支部(社区管理处、基建处、房管房改处、行政管理处)沈浩事迹学习会上,一位党员动情的讲到:“沈浩同志到小岗村以后‘呕心沥血带领一方求发展,鞠躬尽瘁引导万民奔小康’,他在任期间,小岗村基础设施在改善,人民生活条件在改观,小岗人得到了更多的实惠。沈浩的先进事迹昭示着我们,如果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都能像沈浩那样深深扎根于基层,一门心思让群众过上美好生活,那我们还会有多少地方能像小岗村一样取得巨大的变化,那我们的发展又会取得更加令人骄傲的成绩,心安放在人民的心中,那我们的眼睛就能看得见人民的需要,我们的双手就能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就好像一片绿叶,无论飘向哪里,最终的方向都是养育自己的大地。

  第十一党支部(德宝出租汽车公司、诺科尔科技公司、中烟租赁公司、德宝房开公司)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沈浩先进事迹的体会,作为一名企业管理干部,要向沈浩学习。一个企业要做大,学会做人是立身之本。沈浩最让人敬佩的有两点:一是做事敬业。沈浩扎根基层、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是他人格魅力中最为凸显的一方面。二是孝顺父母。沈浩每次回家总是帮母亲梳头、洗脚,晚上就睡在沙发上陪母亲聊天。只有怀着对母亲的无比热爱,才能在工作与事业中迸发出更大的热情。

  二、观看沈浩事迹报告会或先进事迹音像材料

  114,机关党委在部礼堂举办了沈浩先进事迹报告会。机关服务中心党委领导要求机关服务中心各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工会委员、团委委员在工作允许的情况下都要参加这次先进事迹报告会,这是机关服务中心派员参加范围最广泛的一次学习报告会。会后,党委办公室又迅速将机关党委下发的《沈浩—小岗村的记忆》视频资料,刻录成多张光盘,下发给各党支部、党小组学习,使没能观看事迹报告会的同志也能生动的学习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观看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受了沈浩同志的光辉思想,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净化了思想、陶冶了情操。

  第五党支部(文印部)党员在观看先进事迹视频资料后谈到:是什么力量推动他,什么理想引导他,什么境界激励他孜孜不倦执着前行?观看了事迹光盘后,我明白了,那就是来源于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与追求。他扎根基层,竭诚为民服务,舍小家为大家,忘我工作、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沈浩是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也是一名基层工作者,我要学习沈浩的这种精神,将一丝不苟的完成了文印工作作为我的不懈追求,努力在为部机关服务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第八党支部(物业部党支部)在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的汇报中写道:“沈浩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在短暂人生中,以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对事业无私奉献,为我们书写了一部生动教材,留下了一笔宝贵财富。他的可贵精神和高尚风范,像一座巍峨的丰碑,将永远矗立在人民心中,激励着我们锐意开拓,不断前进。我们要认真学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沈浩同志崇高精神,切实把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活动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发展结合起来,以沈浩同志为榜样,以沈浩精神为动力,为不断开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三、召开一次沈浩精神讨论会

  在学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的基础上,各党总支、支部、党小组召开了沈浩精神讨论会。第六党支部(招待所)党员在沈浩同志精神讨论会上表示,沈浩同志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涌现出来的生动典型,也是我们财政系统先进党员的典型,沈浩同志弘扬党的“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执政理念,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体现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讲党性、重品行的优秀品质。沈浩同志对党忠诚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严谨求实、敬业勤奋的工作态度;大公无私、毫不利已、专门利人的人生哲学,使我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招待所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通过向沈浩同志学习的活动,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把学习沈浩先进事迹作为进一步加强党性和作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敬业勤奋,严谨求实,努力为财政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第十党支部(德宝饭店党总支)党员王莉在心得体会中深情的写道;“沈浩,小人物,大贡献,360个手印见证了沈浩的工作,肯定了沈浩的成绩,总结了沈浩的精神,树立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丰碑。赢得了群众的口碑。这个冬天因为你了名字温暖了许多,这个冬天人们不仅记住了安徽凤阳花鼓戏,更深的记忆是凤阳小岗村党支部书记沈浩。”第四党支部(交通运输部)党员结合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像沈浩同志那样,勤勤恳恳,忘我工作,为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毕生的精力和热血。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乐观向上,顽强拼搏,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这样才无愧于逝去的沈浩同志、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四、组织结合“四个怎样对待”过一次组织生活

  通过学习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各党支部先后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党员群众以沈浩为镜,从“想一想应该怎样对待群众,怎么对待组织,怎样对待责任,怎样对待人生”这四个方面深刻思考,联系工作对照检查。

  第一党支部(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事劳资处、财务处、审计稽查处、经营管理处)党员总结沈浩同志精神品质提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沈浩同志,对待群众,扎根基层、竭诚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对待工作,负重拼搏、艰苦奋斗的创新精神;对待事业与责任,无限忠诚、勇挑重担的实干精神。对待人生,在造福群众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价值的奉献精神。第七党支部(幼儿园)党员深受沈浩事迹感染,从本职岗位出发讲到,作为工作在幼教行业的我们,更应该懂得把我们的爱给予每一个孩子,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把幼儿园办成一个真正的乐园,让孩子们在乐园中快乐的游戏、学习,健康成长。”第三党支部(餐饮部、医疗部)组织召开了学习沈浩同志事迹组织生活会,党员在发言中谈到:沈浩同志在小岗村任职期间,一直为小岗村兢兢业业,帮助小岗村群众修公路、办企业,带领小岗村农民科学种田,发展高效农业,促进了小岗村的振兴和发展,提高了小岗村村民的人均收入,作为一名机关事务管理者,我们也要坚持艰苦奋斗、敢于创新、不懈追求、克服困难,从全体干部职工的饮食和身体健康全面提高出发,本着全心全意为部内干部职工服务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

  斯人已逝,精神永存。通过广泛开展学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相信沈浩精神将显现在机关服务中心各条战线上,落实在机关事务管理的各项工作里,根植于广大党员的实际行动中,在建设和谐机关、和谐单位、和谐社会的伟大进程中,闪耀着永不磨灭的光辉。

 

机关服务中心

二零一零年二月十日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