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简报
部机关食堂改扩建项目开工进入倒计时
职工就餐环境有望得到较大改善

  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涉及部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食堂改扩建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即将正式开工建设。在1月5日机关服务中心《关于扩建食堂(南配楼局部维修及食堂内装修)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上,刘红薇部长助理批示:“报请廖副部长并谢部长审示,前阶段工作成绩显著,并继续按程序、规定抓紧、抓好。”谢旭人部长和廖晓军副部长批示:“同意。”谢部长等部领导对食堂改扩建这项惠民工程的重视和关心,有力地推动了工程的顺利开展,也鼓舞和激励着机关服务中心同志们的热情与干劲,为进一步提高我部职工餐饮环境提供了可靠保证。

  2008年,部党组将食堂改扩建工程列为部机关重点基建项目,机关服务中心立即成立了食堂改扩建项目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项目小组)。项目小组迎难而上、努力工作,平均每两周就要召开一次工作会议,印发会议纪要近30期,严格按照程序办理了25项报批、委托、公告、备案等相关手续。他们想方设法、争分夺秒,科学组织力量、合理规划任务,多数工作是交叉进行、同步推进,项目整体进度比原计划提前了84个工作日。在此过程中,办公厅派专人参与、提出意见建议,在方案报批、经费预算、对外协调等方面都给予了很多支持和帮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项目近期主要完成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取得项目规划许可证

  20091029日,取得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批复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009规建字0206)

  二、展开项目施工、监理单位的招标工作

  12009115日,完成了项目施工、监理招标所需的申请表、招标单位备案表、施工、监理招标资格预审文件等招标文件的编制,并递交到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市住建委)及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北京市标办)进行审核。

  2、完成项目建设面积确认。

  3、完成项目单体通知单的办理并确定项目名称。

  420091117日,将招标公告及申请表等相关材料报至北京市标办。20091118日,项目施工、监理招标公告在北京市建设工程信息网上发布。在规定时限内,共有57家施工单位及16家监理单位参与报名。

  5在报名公示期间,穿插完成了施工、监理招标资格预审文件的编制,在报请北京市标办审核后,于20091127日正式向报名单位发布。

  620091228日,按照严格的招标程序,北京市标办组织专家完成了监理单位资格预审工作,评选出资格、业绩较优的7家单位入围参加项目招标。

  7、20091229日,按照严格的招标程序,北京市标办组织专家完成了施工单位资格预审工作,评选出资格、业绩较优的7家单位入围参加项目招标。

  820091231日,在北京市标办完成监理资格预审备案工作。

  至此,扩建食堂(南配楼局部维修及食堂内装修)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委托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办理项目建设招标工作,待施工、监理单位的投标、开标完成、中标结果公示结束后,即可签订合同、开工建设。

  部党组、部领导非常关心食堂改扩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刘红薇部长助理多次组织召开项目小组专题会议,听取汇报,亲自到食堂进行实地考察,并3次听取了北京方略设计公司关于食堂各区域装修设计方案的汇报,与大家共同探讨修改意见。为了准确把握图纸与现场的对接,刘助理多次拿着图纸到食堂与现场逐一对照,认真丈量、计算,任何一个细微环节都不放过,让在场的同志深受感动与鼓舞。对于食堂内部装修,刘助理特别提出:一、整体装修风格要带有机关文化色彩,蕴含财政特色,符合中国传统文化。二、要讲究时尚,注重比例,简洁明快,风格协调统一。三、整体布局要科学合理、节俭实用,按功能划分区域,要注意细节问题,一些地方要专门设计,突出亮点,美观适用。

  项目小组根据部领导指示要求,专门安排人员多次到中纪委、发改委、公安部等单位参观,到厨具、设备厂家及其产品使用单位调研。目前,正在对食堂改扩建各个区域设计方案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力争达到功能齐全、实用性强、美观节俭、适度超前的效果。同时,根据部领导提出的食堂改扩建期间不能停餐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改扩建期间干部职工就餐方案。机关服务中心将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争取向部党组和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机关服务中心

二零一零年一月十九日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