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简报
辛勤耕耘硕果累累 满怀信心拥抱新春
――机关服务中心2009年部分工作成绩和获得的荣誉、奖励

  2009年,机关服务中心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部内各单位的配合协助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理解支持下,同心同德、迎难奋进,以廉洁、服务、节俭为原则,以科学管理、精细服务为目标,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在确保部机关和谐稳定运转、不断提高职工满意度的同时,自身建设也取得了长足进步,较好地实现了年初制定的目标计划,圆满完成了部党组和部领导赋予的工作任务。  

  一、事务管理方面

  2009年,机关服务中心管理的部机关职工公积金管理工作1300余名职工日常住房公积金使用提供便利,为1200余名职工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并为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转移等事项通过网络提供咨询服务。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评为“2008年度住房公积金优秀业务主管部门”;“2008年度住房公积金业务达标单位和经办人”;“2008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后勤企业事业单位财务决算先进单位”并获得一等奖。

  2009年,机关服务中心管理的部机关房管房改工作完成了广源小区64套新建职工住宅的配售工作,共有85名职工的住房得到了调整,其中64人购买了新房,21人购买了腾退旧房;完成租用兵器工业集团办公用房的分配工作,8个司局办公用房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全年共发放职工已购公房产权证 196套,截止目前,我部已经累计办理产权证3363个,发放产权证2538个;为部机关391位无房职工发放无房一次性及按月补贴近2800万元,为102位职工发放未达标补贴近200万元,为333位职工发放级差补贴1000余万元;积极向国管局申请广源小区单身公寓,解决了30名青年干部的单身宿舍。

  2009年,机关服务中心管理的部机关基建工作完成基建维修项目14个;完成部机关历年基建报竣项目11个;三里河二区一号办公用房改造项目稳步向前推进;部机关食堂改扩建项目已完成全部报送、审批程序,即将开工建设;完成了大佛寺青年公寓基建临时供电改为正常供电的设施改造工作、部老办公楼电力增容改造项目的前期工作。

  2009年,机关服务中心完成部机关节能工作节能改造项目3项,其中更换了541个人体感应开关(一带二,可以控制1000余根灯管),节能效果明显。实现了国管局为我部制订的2009年节水、节油指标和任务。

  2009年,机关服务中心管理的部机关绿化工作以“共建绿化家园”为主题在北京市大兴区半壁店森林公园举办了财政部2009年义务植树活动,部机关25个部门的115位同志参加了活动,共栽植银杏、华山松、白皮松、国槐等树种1200多株,为改善首都生态环境再添新绿。被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评为“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先进单位”,连续9年受此殊荣;行政管理处祝赤军同志被评为大兴区“绿化先进个人”。

  2009年,机关服务中心管理的部机关物资管理和爱国卫生工作科学合理地处置闲置废旧资产,全年共核销、捐赠资产1488件,占资产总值的10%,大幅度降低了库存压力。被北京市爱卫会、中央国家机关爱卫会评为“北京市卫生先进单位”、连续11年保持了“中央国家机关爱国卫生红旗单位”;行政管理处蒋善永同志被评为“北京市卫生先进个人”。

  2009年,机关服务中心管理的部机关职工住宅小区管理、防汛和人防管理工作完成了职工住宅维修计划项目30项(含分摊工程16项,分摊外项目14项),总投资约326万元,以及零维修及急抢修工程22项,目前全部工程都已竣工并通过验收;确保了部机关办公和职工住宅区汛期安全度汛。被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评为“人防工程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连续5年受此殊荣。

  2009年,机关服务中心选派6名同志代表财政部参加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获得“首都国庆群众游行活动组织奖”;陈静同志被评为“首都国庆游行活动先进个人”;陈芳同志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国庆游行活动先进个人”;王颖同志撰写的征文获得“首都国庆群众游行活动征文比赛优秀奖”。

  2009年,机关服务中心选派29名同志(含3位司局级领导)和24名幼儿园小朋友与离退休干部局、信息网络中心联合组队参加部机关国庆六十周年文艺汇演,参演作品《盛世欢歌》荣获文艺汇演“金牡丹奖”。

  2009年,机关服务中心在部机关职工运动会上荣获了事业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连续5届运动会保持这一成绩。

  二、服务保障方面

  2009年,医疗工作日常门诊21600人次,报销4100人次、780万元,推拿、按摩6800人次、理疗3600人次,输液注射1400人次;完成了2900人的健康体检工作;组织96名职工参加了义务献血。被西城区献血办评为“献血工作先进集体”,张建新同志被评为“献血工作先进个人”;被西城区卫生局评为“食品安全与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竞答活动优秀组织奖”。

  2009年,交通工作安全行车65万余公里,除专车外机动车出车5422趟次,8小时以外累计超时工作近3000多个小时;车辆燃油消耗比2008年降低5%被北京市交通安全委员会评为“交通安全先进单位”,连续3年受此殊荣。

  2009年,餐饮工作职工餐厅接待521476人次就餐、平均每月43456人次,自助餐厅接待6504人次就餐,接待公务用餐2400人次。被北京市卫生局评为“安全卫生免检单位”、“餐饮行业A级单位”。

  2009年,物业工作完成维修服务近万次,接待部内各类会议2404次、外事会议460次,传达室接待国内外来宾分别为94460人次和2057人次;理发室服务约3500余人次;礼堂接待部内单位使用117场次;少年之家组织学生外出活动8次。被西城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评为“劳动关系和谐单位”;物业部新知大厦被北京市建委评为“北京市物业管理示范项目”,连续7年被评为“先进物业管理大厦”。

  2009年,文印工作印制各类文件、资料、简报11470件,整改落实后续专刊109期,共计860页、20050份。

  2009年,幼教育工作3岁以上幼儿体能测试达标率100%,血色素合格率100%。幼儿园分别被西城区、东城区教委评为“西城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东城区幼儿园玩教具创意展评童趣奖”、“东城区优秀幼儿体育游戏评选活动三等奖”;由幼儿园教师撰写的《幼儿园园本体育课程的理论和实践探索》论文获得“第七届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术研讨三等奖”。

  三、经营管理方面

  2009年,财政部招待所接待住宿客人4.7万人次、会议87个。财政干部青岛休养院接待住宿客人3.6万人次、会议85个,获得“山东旅游细微服务示范企业”、“入境游客信赖饭店”、“青岛市旅游统计工作先进单位”、“A级卫生信誉度酒店”等荣誉称号。德宝饭店接待住宿客人4.4万人次。德宝会议中心接待住宿客人2.7万人次。

  2009年,北京德宝出租汽车公司在北京市统计信息咨询中心公布的全市出租行业驾驶员社会信誉评价综合调查中,位居中型企业组第二名;被西城区交通委评为“交通安全先进单位”。

  四、自身建设方面

  2009年,机关服务中心党建工作成立了党委办公室,配备了5名专职工作人员;对23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进行了专门培训;选派1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机关党委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新党员8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2名;评选出优秀党员24名、先进党支部3个;在部机关第五次党代会上,王彦欣书记被选举为部机关党委委员。

  2009年,机关服务中心保密工作中心所有38名涉密工作人员都签订了保密承诺书,逐级签订了保密责任书,完善落实了保密规章制度;举办了由中心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层干部和保密工作骨干共28人参加的保密工作培训班;为文印部两处平房办公室、四十四中学游泳馆小楼三层打字校对科门外安装了安全监控和门禁设施,消除了安全隐患。

  2009年,机关服务中心廉政工作以党委扩大会、党委书记讲党课、专职副书记做廉政专题报告等形式组织中心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同志学习教育11次,认真传达、深入贯彻上级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印发了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通知》、《所属经营单位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规定》等文件;对节日期间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提出严格要求。

  2009年,机关服务中心宣传工作与干教中心、人教司联合举办了《工作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维护》讲座;组织了中心中层干部《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压力管理工作坊活动;印发《助你健康报》11期、11000余份;印发《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动态》22期、2500余份;在机关党委《政工信息》上刊发文章5篇。

 

机关服务中心

二零一零年一月五日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