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规章制度
财政部门诊部工作制度

  1.本着全心全意为部机关干部职工服务的宗旨,以防病治病为中心,坚持救死扶伤、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一切为了部机关干部职工的健康,做好日常门诊工作。

  2.门诊时间与部机关正常上班时间同步。休息时间由值班医生负责急诊。门诊工作人员应坚守岗位,确保职工正常就诊。

  3.就诊患者一律使用一卡通挂号,没有一卡通者,可以使用现金挂号。先挂号,后就诊。

  4.门诊医生对就诊职工要做到详细询问病史,认真检查,扼要书写病历或登记简要病情,准确诊断,及时治疗。规范开具处方及多种检查申请单,认真执行疫情报告制度。

  5.门诊医生要根据因病施治的诊治原则,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尽可能减轻病人负担。对疑难病症不能确诊和两次复诊不能确诊者,应及时请上级医生会诊或转诊。

  6. 门诊检查,必须做到规范操作、及时出示检查报告。

  7.门诊工作人员要做到关心体贴职工,态度和蔼,礼貌、耐心解答,简便手续,有计划地安排职工就诊。

  8.门诊各科室遇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向主任报告。对危急重病情患者,要及时妥善处理并做好转诊交接工作。

  9.加强候诊工作,诊疗区禁止吸烟和吃零食,保持环境清洁、安静、秩序良好。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防止交叉感染。做好卫生防病的等宣传教育工作。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