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规章制度
财政部机关服务中心文印服务承诺制度

  

  第一条  为进一步做好财政部机关的文印服务工作,根据国务院领导提出的“态度好,服务好,廉政好”和部领导提出的“为部机关服务,为全国财政系统服务,为大多数人服务”的要求,结合部机关文印工作的实际,建立财政部机关服务中心文印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服务承诺制度,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文印服务工作范围包括:部内各单位的公文印制以及内部资料、宣传品、学术报告(论文)、说明书、名片的印制和纸张加工等。

  第三条  文印服务工作要本着“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求发展”的原则,坚持“按时、方便、快捷、周到”的指导方针,以良好的信誉为保证,树立“团结、文明、严谨、高效”的作风,采用现代化科学的管理方式,确保部内各单位交付的文印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安全地完成。

  第四条  印制文件、资料的标准:

  (一)录入错字率控制在3‰以内;

  (二)校对错字率控制在0.5‰以内;

  (三)印刷页码顺序无误,版面无净,水墨平衡,套印准确,误差控制在±1.5mm以内;

  (四)装订文件顺序无误,裁切整齐,误差不超过±1.5mm

  (五)印出的文件字迹清楚,版面美观、整洁,无白纸、丢页,文件差错率控制在1%以内。

  第五条  印制文件的时限:急件1.5个工作日印出,一般文件2.5个工作日印出;特急件随到随印;也可按商定时间印出。

  第六条  文印部印制的文件要做到印刷版面美观,字迹清晰整洁,墨色均匀,套印准确,印品无脏污、底灰,红头高低合适。装订整齐,无折页、粘页、丢页、反页。

  第七条  管理者要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紧张有序地管理文印工作,要善于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工作。

  第八条  工作人员要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严谨细致,雷厉风行,热情主动,态度和蔼。在工作中要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如“您好!文印部”、“请”、“对不起”、“谢谢”、“再见”等。

  第九条  工作人员要不断学习先进的印刷技术和先进的管理方法,结合自身的实际,不断进行技术革新。

  第十条  严格来文发文登记制度,做到交接手续清楚。

  第十一条 严格遵守各项安全保密制度,严守党和国家的机密。要认真保管原稿清样及其有关纸样,做到人走文件立即入柜。严禁将文件带出单位外借、私存,严禁将文件内容向外泄露,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和处理。对违规者,要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第十二条  严格遵守有关财会制度,采取统一财务,统一采购,统一库管的办法,努力降低印刷成本。

  第十三条  工作人员要爱护各种机器设备,定期擦拭保养,及时检测维修,确保各种印刷机器、设备始终处于完好状态,消除事故隐患。

  第十四条  工作人员要自觉维护和保持工作场所卫生整洁,不随地吐痰和乱扔废弃物。

  第十五条  工作人员上班时要坚守工作岗位,做到不串岗、不闲聊、不上网玩游戏和聊天。

  第十六条  本制度适用于财政部机关服务中心文印部。

  第十七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