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秋天的喜悦

  秋风送爽的季节,蕴含着各级领导关心和各位电子政务工作联络员辛勤努力的机关服务中心子网站开始试运行了。打开网页,清新的电子政务信息扑面而来,丰硕的后勤工作成果跃然纸上。这是秋天的喜悦,这是秋天的收获。累累的硕果下面,印有我们坚实的足迹……

  -- 2008年1月22机关服务中心召开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落实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动员会,张国才副主任作了动员讲话,会议明确:各处、部、室一把手为本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

  -- 2008724--25日,机关服务中心举办了第三期“机关服务中心公文处理及电子政务培训班”。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学习业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在部办公厅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本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收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机关服务中心公文写作、审批、核稿、签发、制文、发送、保管、存档等一系列环节的责任和要求,为规范文秘工作程序、提高公文运转效率、养成文秘工作人员严格细致的良好习惯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了使培训不流于形式,切实达到培训目的,开班前布置了两个作业。一个题目是“关于……建立电子网站的请示”;另一个题目是“关于本单位档案管理的报告”,办公室进行了详细的修改并作了讲评,反响比较强烈,大家都认识到了规范公文处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培训结束后要求每个参训人员都要给本单位领导写一份“关于公文处理及电子政务培训情况的报告”,同时抄报办公室。一方面检验培训的效果,另一方面督促各单位严格按工作流程进行公文运转,夯实机关服务中心公文处理正规化、制度化的基础。

  --2008年7月29机关服务中心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电子政务工作的通知》(财服[2008]27号),明确了各单位电子政务工作联络员及信息发布的管理办法,要求各有关单位于2008812日前完成拟发信息的呈报审批及后台录入。

  -- 2008年7月31上午,机关服务中心邀请办公厅电子政务处的软件工程专家对中心各有关单位的电子政务工作联络员进行了电脑实机操作培训,采取当场演示、现场指导和学员模拟操作的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为联络员提交拟发布信息到采编软件后台,提供充分保障。

  辛勤的汗水,浇注盛开的花朵;

  不懈的努力,结出丰硕的果实。

  机关服务中心子网站期待着您的光临!

  

 

 

              财政部机关服务中心

              二00八年九月一日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