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建设

机关服务中心团委组织开展 专题青年研讨会

    为落实部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司下发的《关于开展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学习研讨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3月29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下称中心)团委组织开展了以“正确认识和把握5个方面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要内容的专题青年研讨会。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肖伟华出席,中心各单位青年代表参会。

会上,5名来自中心各处室的青年代表分别围绕“正确认识和把握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等5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交流研讨。有的青年代表为大家介绍了我国经济发展策略和发达国家致富模式,阐明“共同富裕是未来国家顶层基础性的规划,其核心就是公平问题”。有的从介绍资本形态、严控资本野蛮生长、建立健康生态环境三个层面出发,就资本特性及行为规律进行了分析。有的介绍了初级产品的种类构成,并结合供给理论,简单阐述了初级产品在我国经济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提出青年干部应坚持节约原则、低碳绿色生活、助力扶贫事业。有的围绕经济发展规律,介绍了重大风险的3种类型。还有的为大家详实的解释了何为碳达峰、碳中和,并结合我国碳排放趋势和现状,指出青年干部要积极响应中央和国家机关节能要求,倡导低碳生活。

最后,肖伟华同志对5位青年代表的演讲作出点评,对青年代表的发言予以肯定和表扬,指出本次研讨会上,青年代表们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体现了中心青年干部对专项学习工作的高度重视。

下一步,中心团委将继续组织中心青年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工程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