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建设

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读看写思”专题青年交流座谈会

 

  为交流展示机关服务中心春节调研和“读看写思”活动成果,进一步带动青年干部加强自身能力素质锻炼,中心团委于3月4日组织开展了“读看写思”专题青年交流座谈会,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肖伟华出席会议。

  中心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在春节前精心为中心青年同志挑选了《万古江河》《平语近人》《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等书籍,并结合新春佳节,组织开展了回乡调研及“读看写思”活动。中心广大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共撰写稿件75篇,其中调研报告18篇,影评29篇,书评28篇。

  会上,7位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有的青年干部围绕乡村振兴、HPV疫苗、职业教育等社会热点话题,通过详实的数据、精炼的语言、客观的分析,与大家分享了调研初步成果。有的青年干部以新颖的角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春节假期期间阅读书籍、观看影片的思考与感悟。在机关借调锻炼的青年干部,结合自己在机关司局期间的工作学习情况,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悟。 

  最后,肖伟华同志带领各位青年干部共同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度春季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并对中心2021年度“优秀论文、优秀调查报告、优秀公文”评选活动作出部署,对中心青年干部作出指导、提出要求。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