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建设

机关服务中心餐饮处小炒班开展比武活动

  

   

  为推动“大比武”、“小比武”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多样化,展示师傅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高我部餐饮服务保障水平。3月4日,餐饮处小炒班开展了第三期岗位“小比武”活动,9位厨师各炒一盘尖椒土豆丝,用最普通的菜品展示厨艺技能,岗位练兵比武强技能已蔚然成风。 

  争先恐后展示技能。比武比的不只是技术,更是一种敬业精神。一个厨师的基本功,通过一盘炒土豆丝就可以看出来。小炒班师傅们把一道简单又美味的土豆丝,从形、色、味、皿等作为出发点,熟练运用烹、炒、炸、爆等烹调技法,对烹调原料、辅料、调料进行加工,烹调出酸、甜、香、辣各具特色的可口菜品,为大家奉上了一桌土豆丝“盛宴”。 

  比学赶超氛围浓厚。裁判们为客观真实的作出评判,在品尝每道菜之前,采用很专业的方式,在品尝每一道菜前喝口水,避免影响下一道菜的口感。从他们的表情中可以看出,对每一道菜都“爱不释口”,对师傅们的成绩非常满意。经过背对背打分,评出了前三名。通过厨师长现场点评,得分较低的师傅找到了自己的差距,明确了改进方向。 

  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通过“小比武”活动,提高了师傅们的厨艺水平,为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提供了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