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建设

中心召开扶贫专题青年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部党组关于全力以赴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传递部领导对青年干部职工成长成才的关心期盼,激发机关服务中心(下称中心)年轻同志全心全意为部机关服务、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工作积极性,根据中心党委工作安排,12月3日,中心团委举办了扶贫专题青年研讨会,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肖伟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房管房改处挂职副处长余佳奇同志、中心审计稽查处干部张强同志,以及来自我部对口扶贫县——湖南省平江县的两名一线青年职工做了交流发言,17名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余佳奇同志分享了学生时代支教扶贫的难忘经历,经受艰苦生活磨炼、奉献青春与汗水,回馈社会、传递正能量。同时,他用西部深度贫困地区一所乡村中学的巨变展现了财政工作对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使在场的青年代表们更加坚定了为财政事业奉献全部力量的理想信念;张强同志讲述了在国家级贫困县吉林省和龙市挂职锻炼、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助推当地财政工作发展的工作思路与感悟,引人深思;综合服务处姜芳芳、餐饮处贺琪等两名一线青年职工分别讲述了在国家扶贫政策及财政事业的支持下通过就业扶贫走出家乡,来中心工作的成长故事,催人奋进。

  财政助力扶贫,筑牢民生底线。中心虽然不在扶贫工作第一线,但在保障机关正常、高效运转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青年干部职工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全心全意为部机关服务就是在间接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奉献青春热血,彰显青年担当。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