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机关服务中心工会书画兴趣小组开展书法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动机关服务中心文化建设,10月31日,中心工会书画兴趣小组开展书画交流分享活动,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肖伟华莅临现场指导,书画兴趣小组20余名组员参加,通过交流分享与临摹创作共同体验传统书法的艺术魅力。



        活动现场,兴趣小组组长从书体的演变史、魏碑的艺术特点切入,通过播放PPT和视频等方式进行史实解说、艺术解析,并就临帖及文房四宝使用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让组员们对于书法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认识。活动过程中,组员们临摹创作的作品,有的如汹涌波涛,大气磅礴;有的如涓涓细流,清雅秀丽。方寸之间,别有一番天地。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古代文人的精神追求和审美情趣,同时也不断感悟到中华文明的历史厚度、精神高度和时代气度。



        下一步,书画兴趣小组将继续打造各项特色书画活动,引导组员们深入书法历史情境,探究古人精神世界,书写时代精神气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