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知民俗 包饺子 迎新年

——2021年财政部幼儿园元旦活动

 

 

   财政部幼儿园大佛寺园布置了喜气洋洋的班级环境,院里也挂上大红灯笼、贴好福字,孩子们在班里与教师们一起动手包饺子、做游戏,充满了期待和兴奋。一大早孩子们穿上漂亮的衣服,戴上了各式围裙,通过保健老师教的“七步洗手法”,认认真真地洗干净小手,拿起提前消毒好的面板、擀面杖,开始包饺子啦!五彩缤纷的饺子皮和垂涎欲滴的三鲜馅儿,通过一双双巧手,都变成了活泼灵动的各式饺子。教师们借此活动,向孩子们讲解了饺子的别名、由来和寓意,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见闻,还培养了孩子们从小热爱劳动、热爱集体、知道粮食得来不易、不能随便浪费的好习惯。

  财政部幼儿园西直门分园首次采用了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让家长们通过网络,现场观看孩子们包饺子迎新年的活动,切身感受到孩子们的快乐,了解孩子们在园的一日生活,家长朋友还录制了祝福视频,祝愿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快乐幸福。食堂的师傅们精心准备了五彩饺子皮和香甜可口的蓝莓蛋卷,亲身示范包出了各种花样的水饺,技艺娴熟让人叹服!孩子们品尝着自己包的热气腾腾的饺子,欢快的气氛洋溢在教室的每个角落,香味飘满了整个幼儿园。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幼儿的生活能力和动手能力,家长也更加了解幼儿园,进一步加深了家园情、师生情。展望新的一年,财政部幼儿园党支部将在部党组的亲切关怀和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秉承践行“倾心于孩子的今天,着眼于孩子的明天”的办园理念,主动作为,担当尽责,推动幼儿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不平凡的2020年即将过去,充满希冀的2021年款款而至。为迎接这辞旧迎新的时刻,财政部幼儿园的教师和家长们共同策划孩子们的新年活动——“知民俗、包饺子、迎新年”,让每位幼儿都感受到幼儿园大家庭的温暖,了解中国传统新年的习俗和文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