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机关服务中心幼儿园党支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部党组、机关服务中心(下称中心)党委的部署要求,3月24日上午,幼儿园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原铁狮子胡同1号)的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进行“走进革命基地,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利用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红色资源,深入学习党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实践中感受党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人民大学由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创建,是在党中央直接关怀下创办起来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代表着中国共产党对高等教育的思考和实践。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所在院址原为清陆军部和海军部旧址,民国时期曾作为总统府、执政府等用途,1926年“三·一八”惨案也发生于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这里成为中国人民大学最初校址,1952年起,人大陆续将各教学院系迁往北京西郊(现中关村校区),老校区也随着时代发展成为东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场所,不断发挥着更大的文化与社会价值。
          在灰一楼,党员同志们跟着人大金牌讲解员逐一参观了“一辈子做好事——吴玉章生平展”、“风吹松林 涛声阵阵——宋涛生平展”、“他是一座山——吴宝康生平展”。随后在礼堂观看了“《前世今生》——中国人民大学校史”纪录片,深入了解了人民大学历史,深切缅怀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为新中国高等教育、为人民大学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教育家的光辉业绩。

槐荫夹道,红霞映墙,走在古朴的人民大学老校区,教师的使命感油然而生,能成为一名新时代人民教师是一件非常骄傲的事情,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作为新时代幼儿教师要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牢记初心使命,铭记历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新时代幼儿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善于汲取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培养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推动幼儿园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前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