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机关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处党支部 
开展联学联建党日活动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我国科技发展水平,提升党员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3月30日下午,财政部机关服务中心(下称中心)综合服务处党支部与中科院办公厅机关事务处党小组在怀柔科学城“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项目建设现场联合举办主题为“党建促业务、科技创新篇”的联学联建党日活动
          
          
          在项目建设现场,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追溯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把践行入党誓词作为党员终身“必修课”。其次,项目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同步辐射光源相关理论、项目概况等情况。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发射度最低、亮度最高的第四代同步辐射光源,为国家解决在资源、能源、环境、人口和健康等诸多领域面临的挑战提供科研平台。整个项目外观形似一个巨型放大镜,寓意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探索微观世界的利器。随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以及科技创新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最后,综合服务处党支部周峰同志分享了参观学习体会,全体党员围绕做好后勤保障服务、模范机关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全体党员表示,通过此次联学联建活动,收获颇丰,通过近距离感受我国科技创新前沿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以及在各自岗位为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的历史使命感。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建立了跨部门的业务交流渠道,为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创造了条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