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财政部机关服务中心纪检审计处党支部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同时,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清明节纪念缅怀英雄烈士的倡议》,2023年4月4日,财政部机关服务中心纪检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传承革命意志,弘扬英烈精神,汲取磅礴奋进力量。
     

清明时节雨纷纷,烈士墓前祭英魂。雨中的八宝山革命公墓苍松翠柏掩映,更显庄严肃静,全体党员手捧花束,怀着无比崇敬之情缓步走进革命公墓,深切缅怀那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巨大贡献、为国家独立人民解放事业付出宝贵生命、为祖国建设奉献毕生心血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人民英雄和革命先烈。


青山埋忠骨,忠魂励后人。瞻仰碑林过程中,党员干部们在新中国首任财政部长薄一波同志和第三任部长李先念同志的墓碑前驻足良久,党支部书记阙东波同志为青年党员娓娓讲述了两位老部长一生践行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鞠躬尽瘁的光辉故事,并带领党员青年向财政部老领导献花致以崇高的敬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走进革命公墓烈士纪念园,一座座黑色烈士墓碑让人肃然起敬,大家深刻感受到,正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与生命撑起了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铺就了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党员干部们怀着敬仰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人民英雄们鞠躬并敬献了花篮。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红旗广场,全体党员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立默哀,深刻体悟先烈们坚守信仰、义无反顾的高尚人格和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精神品质。默哀结束后,阙东波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再一次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声声入耳,字字千钧,党员干部们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英魂不泯,浩气长存。丰碑永驻,万古流芳。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初心的回望、精神的洗礼、信念的淬炼。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英烈精神如永不熄灭的火炬指引我们砥砺前行,我们将传承信仰的力量,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崇尚英雄,争做先锋,奋力书写无愧于党、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人生华章,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3日